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

是个爬墙的人渣,请unfo
新ID@清酒酿愉

☆改编自《醉》 温莨(作词)/徐梦圆(作曲)
☆一小部分 练手 侵删
文/清花愉

  我与她初遇时,正值梅雨季,细雨如丝如线,轻轻柔柔地飘落下来,在小城里降下一帘朦朦胧胧、若有似无的纱幕。
  她撑着一把油纸伞,走进一条小巷。轻风带起她的裙角,惹了一袭丁香。
  小水凼被雨滴激起一圈又一圈涟漪,碎了门楼街坊,映着斑驳花墙。
  她一步一回望,泛皱的眼波里掩映着温柔乡,闪烁如星辰,璀璨似流光。
  黑布鞋轻踏在青石板上,无声无息,袅娜身影绕过街角,氤氲在缭绕的炊烟里,逐渐模糊淡去,终而消失在视线里。
  她是雨巷里的姑娘,默默彳亍着,凄然、哀婉、又清扬。似从画中走出,又回到了诗里去。这样的温柔这样的静淡,让我恍惚间以为时光如旧:父亲穿着藏青长袍,读着书卷;母亲为我整理围巾,叮嘱我天气渐冷勿要着凉。这景象甜蜜温馨,历历在目,清晰如昨;时光安稳,还不曾被血浸染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