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

是个爬墙的人渣,请unfo
新ID@清酒酿愉

堆一个原耽

 @山麓之夏 你看 我打了这么多字!

非典型古代超甜pa


cp.坑蒙拐骗江湖神算骚气攻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傲娇受  


  


联文 清愉@清酒酿愉 &姜更@山麓之夏

单清双姜




1.


 晋平屿提剑走在郊外,他要赶在城门关闭之前进去汴梁,再找个店歇脚。傍晚时分气温骤降,他裹了裹外袍,看了眼头上盘旋鸣叫的鸟,愤愤道:“神奇什么,老子踩着悬崖峭壁跳得嗖嗖的,比你们用飞的都快好吗?!” 


  ——两周之前的话,确实如他所言。


  


2.


  晋平屿双腿悬在空中,望着脚下熙熙攘攘的人群。每当他穷到怀疑人生时,他总会几步跃上屋顶坐上那么一会儿,再念几遍“民生各有所乐兮,余独好修以为常”,自我平衡一下后,再继续路见不平拔刀相助。


  


3.


  那日,他像往常那样,坐在一座酒楼房顶上思考人生,忽听地面上传来吵闹声。职业反射!他一个平沙落雁赶到现场,正好看见一个布衣和一个江湖神算子争执不休。


  布衣怒道:“骗子!快把钱还我!”


  神算子气定神闲,笑着道:“我不。我算卦这么准,凭什么还你?”


  “你那叫算得准吗?纯粹是糊弄人!我问你这大旱天儿什么时候结束,你给我一个破铁盒子让我回去供奉,说下雨天打开。好,结果下雨那天我打开一看,里面就一张小纸条,写着‘今日有雨’!你看看你这牌儿——‘江湖老店’?论坑蒙拐骗,你还真算得上是江湖老店!”


  “这位道友,话可不能这么讲。你看你在我这儿算了一卦之后,是不是没几天就下雨了?我没骗你吧!况且,我就收了你两文钱,纸墨人工费都不够啊!”


  “……强词夺理!他妈的臭道士给我等着,下次带我大哥再来收拾你!”布衣骂不过,放了一句狠话后正欲离去,忽听背后传来一声少年音:“兄台留步!”


  只见暖阳倾垂的婆娑树影之下,一名白衣少侠背负一把长剑,初春的柳絮落在他的肩头,但他并未有空拂去,因为他正忙着……掏钱袋。


  我们正义的晋平屿终于翻出了两文钱,他交给那布衣,道:“这钱,我替他还!”


  布衣顿时感动到热泪盈眶:“谢大侠!”然后狠狠瞪了那神算子一眼,走了。


  吊儿郎当的神算子则冲那布衣的远去的背影大吼:“道友,回去的时候记得用那两文钱在村口肉店买点儿猪肝,跟芹菜炒了吃!——气大伤肝,吃哪补哪!”


  


4.


  晋平屿上前一步,抱拳道:“道长贵姓?”


  秦旷也装模作样地做了个揖:“免贵姓秦,江湖人称神算子。”


  “秦道长,我认为你的卦算得不妥。”


  “有何不妥?”


  “有坑蒙拐骗之嫌。”


  “坑蒙拐骗?!”秦旷拔高了几个音调,不由分说地拽着晋平屿来到自己摊前:“少侠看到没,‘长义神算’;再看这儿,‘诚信算卦,童叟无欺”。少侠,你可不能睁着眼睛说瞎话,我百年老店的招牌在这儿挂着呢。“


  晋平屿看了看这个挂摊,桌上满满当当地摆着《周易》、八卦阵,甚至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水。如此专业,竟可将人唬得找不着北。


  但心中自有指南针的晋平屿仍是一副“信你才有鬼”的表情。秦旷清了清嗓子:“这样吧。这位少侠,不如让本道为你算上一卦。”


  


5.


  不知道这道士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晋平屿将信将疑地在挂摊前坐下。秦旷一脸高深莫测,突然凑到晋平屿跟前仔细观察,嘴里还念念有词。晋平屿吓了一跳,本能地往后一缩,差点跟着板凳一起仰倒在地。秦旷反应极快,一把抓住他肩头给拉了回来,又捏了一把他的脸:“别乱动。”


  太阳阴了,可天还是闷热,不然晋平屿的脸怎么这么红呢。那道士左看右看,腹诽这小伙子长得确实好看,就是太爱管闲事,得治治他。于是坐到自己的躺椅上,装模作样地掐指一算道:“本道看你天应穴有煞气,近日会被人下毒,导致功力暂失。不过莫慌,本道这里有一味药,包解百毒。不要九九八,不要九十八,只要九点八两银子!传家之药带回家!”


  晋平屿一下子跳起来:“我靠!你狮子大开口啊!而且你那本书翻都没翻,哄人也要装个样子吧?!”


  但秦旷避重就轻:“本道已精通《周易》,无须再翻。”


  “是吗。那你背一个我听听?”


  “呃……天地玄黄宇宙洪荒……”


  “住嘴吧,那是千字文。”


  “啊呀我记错啦!是大道无形生育天地……”


  “这是《清静经》!”


  “怪我饱读诗书,都记混了——总之,你若想解毒,必买本道这药丸,不然,若功力暂失,少侠可怎么行走江湖、匡扶正义啊?”


  


6.


  晋平屿懒得与这种无赖多费口舌,抽出剑便往前刺去,手下却是缓着几分劲道。


  “喂喂,君子动口不动手啊!”秦旷嘴上不停,身子确是灵巧地往下一弯,从桌底下摸出一把剑来,堪堪挡住上方紧追而至的剑。


  顷刻间,两人便对破了几十招,从街这头打到了街那头,兵刃相接的“叮叮当当”声吸引了许多人驻足围观,拍掌声此起彼伏,一时间好不热闹。


  晋平屿很是恼火。


  他开始只是想说教一番,让那算卦的以后别再做这种骗人的勾当。可那人不但不知悔改,还把算盘打到了他的头上。


  是可忍孰不可忍,于是他拔了剑。


  按照往常的经验,这个时候对方应该大惊失色,然后痛哭流涕表示自己知道错了,以后一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。他再挥挥衣袖,潇洒转身,留下一个深藏功与名的背影。


  所以事情发展到这一步,晋平屿实在是始料未及。


  


7.


  而这耳熟的叫好声也让他有所不适。他一边见招拆招,一边心下告诫自己:“你是在行侠仗义,不是街头卖艺!你真的不像那些端着盘子朝观众讨钱的江湖闲人!”


  秦旷那边看来,晋平屿的表情却是丰富多彩,他越觉得这小子有趣得很,便不打算结束这场闹剧,转而收了势,由攻为守,渐渐把晋平屿引到不远处一座酒楼门口。


  敌退我进,晋平屿眼见自己逐渐趋于上风,却很是纳罕:这道士又要搞什么幺蛾子?


  而见到那酒楼熟悉的朱漆大门与琉璃瓦檐,晋平屿突然想起——这不是刚才他坐在房顶上歇脚的那座酒楼吗!那时正值中午,楼里却没几个人。现在已近日跌,更是连个人影都没有。


  

【突如其来的TBC】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